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关于在通海大道甘泉段杨相屯村道口、双台村道口、管饭寺村道口设置红绿灯交通信号设施的建议》第165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0-08-11 13:59来源:鞍山市公安局作者:点击:


    张静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通海大道甘泉段杨相屯村道口、双台村道口、管饭寺村道口设置红绿灯交通信号设施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关注及支持,交管局对您的建议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科室研究落实。

        一是设置交通信号灯。(1)为解决管饭寺村车辆出入宝山路和通海大道交通安全问题,交警部门已计划在通海大道宝山路路口增设信号灯岗,并         列入“雪亮工程”项目;(2)根据国家标准《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规范》中道路交通信号灯的设置条件:当通过支路单向机动车高峰小时流量超过     200辆且单向任意连续8h平均小时流量超过100辆,人行横道的行人高峰小时流量超过500人次时,可考虑设置人行横道信号灯和相应的机动车信号灯。经交     管局相关人员实地考察后认为通海大道甘泉段杨相屯村道口、双台村道口均不适宜安装信号灯。

        二是进一步完善通海大道杨相屯村道口和双台村道口标志标线。目前,通海大道南北方向杨相屯村道口和双台村道口均有路口标志和人行道标志,杨相     屯村道东西方向均有路口标志和让行标志,双台村村道东西方向均有路口标志。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协调相关部门完善通海大道标线,尤其是各路口人行横     道线及其提示减速标线、车辆停止线;完善双台村村道东西方向让行标志。

     

                                    鞍山市公安局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