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关于推进建设一体化智能交通系统的建议》 第97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0-08-11 14:10来源:鞍山市公安局作者:点击:


    丁连毓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建设一体化智能交通系统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城市交通的发展需要,从去年开始已经启动了智慧交通的项目建设,预计今年六月底可以完成交付使用,能够使我市交通管理智能化水平低下、交     通安全基础建设薄弱的现状得到彻底的改观,可以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我市的智慧交通项目结合了我市的交通管理特点和国内先进的交通设计建设理念,打造具有鞍山特色的智慧交通管理系统,通过“一个中心+五大系统     +多项系统工程”的项目建设,建设国内一流的智慧交通管理系统。建议中提到的功能和设想在智慧交通项目中全部能实现,现在已经初现效果,例如1、全     市所有信号机已更换了自适应检测智能信号机,可以根据实时交通流量来自动优化信号配时;通过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已建设了37条“绿波带”,能够使驾驶     员连续通过多个灯控路口。2、更新换代了高清视频监控系统,并实现了与市局雪亮工程视频设备的共享,现在已能够使用的高清视频设备已多达1万套,基     本覆盖了全路段;通过视频平台的搭建,交管局事故处理大队成立了事故远程快处中心,每天远程处理事故超过30起。3、更新了非现场执法设备,如违停     自动抓拍设备、高清电子警察设备、超速抓拍设备,对驾驶员行为的进一步规范。4、对70处存在安全风险高的信号灯及配套设备进行了统一更换。

    随着智慧交通项目的进一步推进,多设备、多平台的上线使用,我市的交通管理水平会得到明显提升。

                                        鞍山市公安局

                                      2020 年 5 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