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 《关于探索机动车驾驶员奖励机制的建议》第99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0-08-11 14:11来源:鞍山市公安局作者:点击:


    赵志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探索机动车驾驶员奖励机制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公安局交管局车管所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探索机动车驾驶员奖励机制”的建议,迅速组织研究。根据公安部关于印发《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     交通违法记分工作流程》的通知内容,结合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我所已经开展互联网平台“学法减分”业务,机动车驾驶人将可以通过统一版或者自建版互     联网学法减分系统申请学法减分。建立正面的减分体系,形成与买分卖分的不法行为有效对冲,下一步我所还将鼓励建立抓拍举报交通行为特别是乱停乱放行     为奖励机制。为驾驶员记分机制提供一个良性、文明的空间,让“文明交通、从我做起”落实到每一名驾驶员。

                                     

                             鞍山市公安局

                           2020 年6 月 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