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信息发布
    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企业服务发展 二十条新举措
    时间:2021-03-14 08:42来源:作者:点击:

    1.依法保护企业物权、债权、股权、知识产权等合法权益,加大对本市驰名、著名、知名商标和专利产品的依法保护力度。(牵头单位:经侦支队)

    2.严厉打击强迫交易、寻衅滋事等危害企业发展的违法犯罪,对大案要案挂牌督办,速侦速破。(牵头单位:刑侦局)

    3.严厉打击直接坑害群众利益、危害生活生产安全的制售假冒商品犯罪,有效遏制犯罪源头窝点再生能力。(牵头单位:食药侦支队)

    4.严厉打击企业不正当竞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全面提升守法企业竞争力。(牵头单位:经侦支队)

    5.以打造“蓝天、碧水、净土”为目标,依法打击环保领域突出违法犯罪,推动鞍山自然生态环境不断向好。(牵头单位:环保支队)

    6.依法保护企业经营者人身安全,严厉打击敲诈勒索、威胁恐吓等违法犯罪,对威胁企业经营者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一律从严查处。(牵头单位:刑侦局)

    7.依法审慎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对重大经济犯罪案件涉及的受害企业实行定期回访制度,及时征求企业对公安执法办案的意见评价。(牵头单位:法制支队、经侦支队)

    8.全面加大涉企矛盾化解力度,有力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牵头单位:内保支队)

    9.设立鞍钢厂区驻企警务工作站,配备港澳台自助签注机、身份证自助照相亭、交通违法查询缴费机等自助服务设备,为企业员工提供 “一站式”服务。(牵头单位:鞍钢分局)

    10.建立完善警企常态化联系机制,依托“万警联万企”活动,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牵头单位:营商办、内保支队)

    11.畅通企业咨询求助投诉渠道,利用8890便民服务平台、“营商大家评”平台,为企业在线提供政策咨询、业务咨询、意见征集、线索举报、利企服务事项推介等服务。(牵头单位:政治部、营商办)

    12.设立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审批服务“绿色通道”,为有需要的企业和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牵头单位:行政审批支队)

    13.户政窗口在疫情期间全面开通预约服务和网上办理服务,实现群众足不出户无接触式“零跑”办理。(牵头单位:社区警务支队)

    14.户口迁移的准迁证办理全面下放至派出所,群众办事只跑一次。(牵头单位:社区警务支队)

    15.近期启用24小时自助服务厅,为群众提供出入境、交管、户政等17项业务的自助服务。(牵头单位:行政审批支队)

    16.实施容缺办理机制,对夫妻投靠、购房入户等事项,允许办事人在非关键性材料不齐全的情况下先行受理。(牵头单位:行政审批支队)

    17.大型活动申请受理、审批,时限由原7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牵头单位:治安支队)

    18.民用爆炸物品购买许可,审批时限由原5个工作日调整为即时办理;民用爆炸物品运输许可,审批时限由原3个工作日调整为即时办理;对申请非营业性爆破作业单位许可,材料齐全、符合条件的,审批时限由原20个工作日调整为即时办理;爆破作业许可,材料齐全、符合条件的,审批时限由原20个工作日调整为即时办理。(牵头单位:治安支队)

    19.公章刻制业、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审批权限下放到县级公安机关,审批时限由原20个工作日、15个工作日统一缩短至5个工作日。(牵头单位:治安支队)

    20.印刷、开锁、机修、废旧、典当业等行业备案权限下放到属地派出所。(牵头单位:治安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