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安全防范
    专门针对企业的到付诈骗如何应对?
    时间:2021-05-23 10:16来源:作者:点击:

    近期,有不法分子伪造监管机构文件,冒充国家知识产权局或银行客服以营业执照年检或银行账户年检的名义,诱骗企业管理人员信任后实施诈骗。

    【反电诈在行动】专门针对企业的到付诈骗如何应对?

    为提升企业风险防范能力,确保账户资金安全,防范类似风险事件发生,鞍山市公安局刑侦局反诈中心特发布反诈防骗预警提示:

    一、沉着冷静、及时应对

    若年检出现问题,应第一时间与落款单位官方取得联系,进行核实确认,不要拨打邮件中提供的咨询电话,不要点击对方提供的网址链接,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网络客服”的留言,避免造成资金损失。

    二、提高警惕、果断处置

    切勿随意加微信、QQ等网络联系方式,不要随意点击邮件、短信中二维码或“注册”、“认证”链接。提升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应对诈骗行为的能力。

    收到类似快件或消息后,如果不确定是否是诈骗,请第一时间拨打反诈电话96110咨询,发现违法线索及时拨打110报警。

    最重要的是,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为自己和企业保驾护航!

    【反电诈在行动】专门针对企业的到付诈骗如何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