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有效止禁胜利路两侧机动车辆占用盲道的问题建议》第1004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1-07-06 10:21来源:鞍山市公安局作者:点击:

    曾光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有效止禁胜利路两侧机动车辆占用盲道的问题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关注及支持!您的建议非常好。盲道作为为视觉障碍者提供行路安全保障的人行设施,交警部门在规划停车位时为避免与盲道发生冲突,会绕过盲道进行停车位的设计,以保证盲道上无障碍,盲人通行无危险。为加强机动车违停治理,做好城区静态停车秩序管理工作,鞍山市公安局于2020年5月13日发布了《城区静态交通秩序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全面规范道路停车秩序,严查车辆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各区政府也将按照创城要求,督促沿街门店做好“门前四包”工作,通过全民参与解决盲道占用问题。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更好的让盲人朋友们感受到世界的美好。

    再次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希望您继续支持公安交管工作!



    鞍山市公安局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