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安全防范
    【反电诈在行动】骗子冒充刑警电信诈骗 市民识破骗局录音报警
    时间:2021-07-27 08:41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鞍山市公安局刑侦局反诈中心接到了市民高女士送来的一段电话录音。高女士说,她最近接到了一个自称是公安局刑侦科赵明队长打来的电话。在电话中,此人要求她配合警方调查,提供银行卡号等信息。但是在沟通中,高女士却发现这位所谓的赵警官说的话漏洞百出。他所提供的警号和办公室电话都存在疑点。警觉的高女士认定这是电信诈骗电话,她马上将电话内容进行了录音,随后将录音送到了公安机关。

    市公安局刑侦局反诈中心的民警在听过电话录音后,认定此人是骗子伪装刑警。据民警介绍,这个诈骗人员说的话可以说是自相矛盾,漏洞百出。首先,他所提供的警号是假的、办公室电话也是假的,我市的固定电话不可能有1712110这样的号码。另外市公安局根本就没有一个叫赵明的队长,也根本没有刑侦科这样的部门。刑警队隶属于市公安局刑侦局,刑侦局的地址也不在高新区越岭路。高女士靠自己的机警成功化解了一次电信诈骗,值得称赞。

    1.webp.jpg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公安机关的民警在电话里也绝对不会让人提供银行卡号、密码等信息。如果发现疑似电信诈骗电话,请及时录音,并拨打反诈专线96110报警。

    2.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