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鞍山市公安局全面启动打击整治“沙霸”“矿霸”涉黑涉恶犯罪专项行动
    时间:2021-08-24 08:34来源:鞍山市公安局作者:点击:


    今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鞍山市公安局始终保持扫黑除恶韧劲不松、势头不减、力度不变,坚持以打开路、惩防并举,重点针对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领域”黑恶犯罪开展打击整治。

    为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自然资源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铲除“沙霸”“矿霸”等黑恶犯罪团伙及其“保护伞”,切实维护良好自然生态环境,鞍山市公安局决定自即日起至明年7月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斗争1号暨打击整治“沙霸”“矿霸”等自然资源领域黑恶犯罪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以矿区、山区、林区、河道为重点,围绕开采、销售、运输,使用各环节,坚持“打团伙、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水利监管部门协同作战,致力于将“沙霸”“矿霸”等自然资源领域黑恶犯罪彻底打净,对背后站台撑腰的“保护伞”全面清除。

    目前,市公安局已组织警力深入乡村、项目工地、厂矿企业、建筑行业等区域,对矿产开发及采砂领域的企业、场所开展细致排查,对近年来的相关警情、案件和举报线索进行全面梳理,希望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沙霸”“矿霸”及其“保护伞”线索,为我市扫黑除恶工作充实力量。
    鞍山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412-556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