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安全防范
    【反电诈在行动】岫岩警方采取“立体式” 防电诈宣传活动
    时间:2021-09-09 19:27来源:作者: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公安部、省厅和市局关于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的部署,按照岫岩县公安局的总体部署,社区警务大队于近日组织全县户籍派出所,严格落实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要求,采取“立体式”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充分认可,收到了预期效果。

    【反电诈在行动】岫岩警方采取“立体式” 防电诈宣传活动

    社区警务大队充分利用各派出所户籍民警接触群众密切的优势,在服务窗口显著位置张贴了电信诈骗宣传标语,向前来窗口办事的群众发放了宣传单,民警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典型套路,动员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县局各派出所密切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在辖区内广泛开展了反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活动。派出所民警结合“护校安园”专项行动,走进校园为学生上法制教育课,针对反电信诈骗相关内容进行法制宣传,通过学生“小手拉大手”,促进家长提升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派出所民警充分发动辖区宾馆、洗浴、歌厅、舞厅等场所负责人,在经营场所广泛张贴悬挂反电信诈骗的横幅、标语、海报等宣传品,在辖区内形成了全民反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

    【反电诈在行动】岫岩警方采取“立体式” 防电诈宣传活动

    组织社区民警联合志愿者深入广场、公园、养老院、小区、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民警们针对“杀猪盘”类、贷款类、刷单类及冒充客服类等高发电信诈骗犯罪类型,以发放宣传单、悬挂反诈横幅、设置展板、微信转发反电诈知识、滚动播放LED电子屏,以及反诈录音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同时,社区民警还深入辖区指导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讲解了其中的诈骗预警、骗局曝光等保护功能,切实筑牢了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社会第一道防线。

    【反电诈在行动】岫岩警方采取“立体式” 防电诈宣传活动

    县局无人机大队在重点时段和人员密集场所,利用无人机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民警们操作无人机全方位持续播放反电诈宣传音频,还利用无人机悬挂反电诈标语。“立体式”的宣传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警惕性。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县派出所共出动警力280人次、反诈宣传车52台,采用“无人机”宣传10余次,参与活动的公益组织3个、治安志愿者6000余人,走进23个集市、105家银行、3个车站、3000余家超市商店、206家学校幼儿园,共发放宣传单15万份,悬挂宣传标语1000余条,摆放宣传展板52块。此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