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安全防范
    【反电诈在行动】花式宣传 千山公安反电诈“大喇叭”走进田间地头
    时间:2021-09-10 19:53来源:作者:点击:

    随着电信诈骗手段不断翻新,层出不穷的电诈陷阱更是令人眼花缭乱,为了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鞍山市公安局千山分局结合辖区实际,利用乡村大喇叭,传递反诈“好声音”,让反诈知识随着民警的声音一起走进田间地头,让接地气的反诈新妙招深入人心。 

    9月1日,千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民警们来到千山区大屯村,一边面对面为辖区居民讲解反诈知识,一边发放着自己精心制作的反诈宣传单,而与此同时乡村大喇叭中正播放着民警们自己录制的反诈广播剧。“你们这样的广播好啊,讲的都是我们听得懂的大白话!”一位正在纳凉的大爷为民警点赞道。为确保宣传到位,更好的覆盖广大农村地区,千山公安分局有效运用乡村“大喇叭”广播的方式,在全局54个乡村和5个社区滚动播放了反诈音频资料,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群众熟悉的语言,讲述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的反诈妙招,全面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同时,在大喇叭广播反诈知识时,组织民警下村入户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活动,向群众讲电信网络诈骗常用手段和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通过“空中音频”对接“街面宣传”的方式,营造无死角、零距离的反诈宣传氛围,帮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最新最全的反诈高招。

    据了解,为了使反诈广播剧既亲民又不失内涵,千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民警可是没少费力气。大家结合千山区近年来的电信诈骗案件类型,精选出具有代表性的进行仔细分析,从而有针对性的准备反诈知识,帮助群众能对症下药,快速识别骗子陷阱,提高防范意识。

    乡村“大喇叭”方便快捷、覆盖面广,更易被群众接受。接下来,千山公安分局将持续利用乡村“大喇叭”传递更多反诈知识,让大喇叭跟着民警的脚步“响得久、响得好”,真正做到反诈宣传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