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公安局2022年9月8日局长办公会
    时间:2022-09-14 14:18来源:鞍山市公安局作者:点击:


    9月8日,我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会议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整治“登门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必须紧盯“八个一批”目标,坚持抓早抓小抓源头,提前研判、主动工作、及早介入,确保可防可控。必须最大限度推动落实“四项重心下移刚性措施”、警力下沉“四个一律”、保障下倾“四件事”和减负增效“三件事”,严格落实“一区一警两辅” “一村一辅”警力配置要求,深化“警网联动”工作,厚植群防群治力量。必须盯住重点要素、社情民情、突出问题、群众呼声,健全完善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滚动排查矛盾纠纷,确保“预防走在排查前、排查走在调解前、调解走在激化前”。

    会议要求,紧紧围绕重点人员、特殊人员,落实走访措施,做好分级管控;充分发挥公安大数据优势,比对碰撞、动态监测重点人员行动信息,严防漏管失控。加强110接报纠纷警情梳理研判,对重点警情落实跟进跟踪,做好源头治理。对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回迁楼、廉租房等重点区域,经常性开展巡逻防控,真正让警察走入寻常百姓家、让平安留在人民群众中。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推动建立命案防控工作体系,切实形成“问题能解决、矛盾可化解、命案不发生”的基层治理新局面。利用好法制宣传队伍和新闻媒体,积极组织律师、法律援助及基层法律工作者等人员,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切实做到普法宣传全覆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