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公安局2023年7月17日局长办公会
    时间:2023-07-20 09:18来源:鞍山市公安局作者:点击:


    7月17日,鞍山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局长办公会。会议听取了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

    会议提出,今年以来,市局先后出台了优化营商“新五条”、“不能办”问题整治管理等制度措施,打造“您好,鞍山公安为您服务”营商品牌,让全警充分融入服务语境和环境,让公安营商工作覆盖至企业全生产周期、老百姓全生命周期,让企业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安机关的贴心、暖心和用心、尽心。下步,市局营商办要尽快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代表和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座谈会议程制定、邀请参会人员、会议材料等准备工作,确保座谈会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鞍山公安抓营商,不图虚名、不搞“盆景”、不做表面文章,必须以解决实际问题、满足实际需求为标准,服务举措不在多而在精、在好使管用。具体就是守牢“四条线”、当好“四个员”:守牢安全稳定基本线,当好“钢都警卫员”,聚焦保护合法、打击非法,深化扫黑除恶,增强守法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守牢公平正义生命线,当好“法治引导员”,细化完善涉企案件办理规范,落实好“一把尺”标准;守牢高效便捷标准线,当好“全能办事员”,坚决摒弃“不能办”思想,切实做到让办事流程更优、让办结时限更短、让企业负担更轻、让服务质效更高;守牢亲清有为作风线,当好“贴心服务员”,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真正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此次会议要求列席人员

    史大川  基层民警